温柔沦陷.

[主凹凸群穿]异世之旅 第一章:漫展前的准备

简简单单,没有脑袋,我是作者,写的真的很烂!!(打预防针)

  成长流主角,慢穿…非常非常慢!

  有建议可以指出,我真的会改的!

  如果没问题!请开始阅读!如果不适请及时点叉逃生!!(鞠躬)

——————————

  1.


  “终于,放假啦——!”


  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久违的自由与快乐重新包裹住少女,哼着歌熟练的掏出手机打开群聊啪啪啪一顿输入,发完又美滋滋去找发小私聊,站在公交车站牌等车来了才快速抬头确认车牌号,看到不是自己做的那辆公交才放心的低下头继续看手机,正巧这时候群聊滴滴的震动,看来是有人回复了。


  『群聊:谁还在搞凹凸,哦原来是我』


  12:00


  我是主角我怕谁: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嗨各位!


  我是主角我怕谁:我终于放假了!!有空出cos了啊啊啊


  我是主角我怕谁:cos服买了已经吃灰好久了…希望还能穿得下orz


  Phantom·S:恭喜,是确定近期○城的那场漫展吗?


  我是主角我怕谁:是的是的,不过我还没约妆娘哈哈哈~


  星月少爷:ok~到时候我给你化妆去@我是主角我怕谁


  我是主角我怕谁:TT…凯莉你太好了!!谢谢!!


  星月少爷:没事,不过话说回来,○城正好是安莉洁那里吧?


  我是骑士命:是啊,安莉洁不用买车票了


  2.


  安莉洁吗?苏金摸了摸下巴,回想了一下关于安莉洁的信息…嗯,好像马上上大学?哎等等这不就是和自己一样的年龄吗?以前都没注意过,好像家里管的挺严的,希望能出来吧。


  毕竟11个人!头一回哎!


  苏金感觉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但是距离漫展开始还有半个多月,至于票 早早就从手机上买好了。


  接着余光一撇就看到自己坐的公交车来了,赶忙掏出公交卡准备着。


  3.


  『群聊:谁还在搞凹凸,哦原来是我』


  12:19


  啤酒烤肉来一打:成,到时候在哪里集合?


  石板的秘密:暂定在漫展外面的广场东面空地。


  来块煤吗,用过都说好:正好我家在附近新开了分店,玩完可以来休息,到时候亲自给大家做好吃的。


  Phantom·S:银爵做的真的很好吃哦


  雷王星四皇子:期待满满,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只是忠诚过了期:卡米尔都这么说,看来是真想见面了,我也很期待^^


  啤酒烤串来一打:名片改了^@只是忠诚过了期


  留条小命做啥都行:好的_(:з」∠)_


  圣女拒绝pua:哎!我来了!太好了来我这里的漫展吗,真是太好了!


  圣女拒绝pua:我会偷偷溜出去做准备的!


  圣女拒绝pua撤回一条消息。


  圣女拒绝pua:我会做好准备的!


  我是主角我怕谁:那就太好啦~不过话说刚刚撤回了什么,刚坐上公交没看着。


  圣女拒绝pua:不重要。


  石板的秘密:不重要。


  雷王星小皇子:不重要。


  Phantom·S:不重要。


  汉堡套餐要大份:不重要。


  我是骑士命:不重要。


  星月少爷:不重要。


  留条小命做啥都行:不重要。


  来块煤吗,用过都说好:不重要。


  圣女拒绝pua:不是…原来只有金没看见吗(抽泣)


  啤酒烤肉来一打:?


  啤酒烤肉来一打:啊知道了。


  4.


  『私聊:宋容(石板的秘密)』


  12:11


  我:刚出考场,呜呜呜呜这次题真的太难了,完全看不懂,感觉这次要凉凉了!!


  我:复习的题目一个没压中啊岂可修,而且漫展刚好在出成绩后几天…我不会被母上扣在家里出不去了吧……


  我:怎么办怎么办,救救我好宋容(大哭)


  12:19


  宋容:阿姨那边交给我,好好表现。


  我:好的,谢谢宋容~


  5.


  呼气,吐气,拍拍脸蛋,没再关注群聊,毕竟现在还得应对家里的大Boss——母上大人,轻轻拿钥匙开门,准备偷偷溜进卧室,尽可能的不引起别人注意,还没走两步就听到客厅沙发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一同传来的还有母上那极具辨识性的笑声。


  “呵呵呵呵呵呵呵,小容真会说话,这次考的怎么样啊?”


  “阿姨,我没去考试,已经保送了。”


  “哦对,之前听你妈妈说过,小容真厉害,前途无量啊!不知道我们家那丫头考的怎么样了。”


  “相信苏金已经努力了,这次的经历很重要。”


  “哎,高考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我很担心苏金,要是她能像你这么优秀就好了…”


  “苏金很优秀,很多方面比我厉害的多,阿姨不用担心。”


  “小容,哎,你真是太贴心了。”


  ……这是怎么回事。苏金眼睁睁看着往日里的母老虎变得慈眉善目,抬手搓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心里叫苦连天。


  宋容,你这是开导呢还是引仇恨呢!一对比更一个天一个地啦!!


  最后苏金进了卧室她们也没发现,聊的热火连天,或者说没空搭理她,本想休息一下结果一不小心在床上睡着,再睁眼就到晚上了。


  苏金悄咪咪打开私聊,收到了宋容留言。


  『私聊:宋容(石板的秘密)』


  13:32


  宋容:阿姨同意你去漫展了,和我一起。


  17:18


  我:谢啦,感觉后四个字才是真相呢。


  宋容:看破不说破。


  我:TT


  6.


  很神奇的是,晚饭的时候苏妈心情很好,连带着苏爸苏哥都松了口气,要知道自从苏金模拟考试成绩一次不如一次后苏妈脸上就没出现过几次笑容,不知道宋容怎么聊天的,硬是让苏妈和颜悦色了一个下午,还关心的问了苏金资金够不够,笑话,苏金敢要钱吗?


  嗯,苏金真的敢,伸手张口就是两三千,活生生把苏妈的笑容出现了一丝裂痕,最后被骂了一通并包了了一个月的扫地擦桌子洗碗。


  当然,钱也要到手了。(苏金:好耶我赚了!)


  7.

  出门如此艰难的不止苏金一人,再说说安莉洁吧。


  传统家庭,普通工薪父母,生出郝妙妙这个叛逆灵魂的母亲是位很普通的妈妈,她有一位很普通的丈夫,但郝妙妙从不觉得自己普通,尽管她的童年很普通,小学很普通,初中很普通乃至高中也很普通,但是!她就是觉得自己是不一样的,这是因为她的外婆——一位神秘的、伟大的、具有灵力的占卜师。


  从小郝妙妙就被外婆的神秘力量吸引住,有样学样的和外婆一起经营小摊,那时候外婆就会亲昵的握住她的小手,说她是很有天赋,灵力非常多的一位小占卜师。


  尽管郝妙妙从不理解灵力是什么,也不知道外婆对她莫名喜爱的缘由,但因为这份小时候的经历,郝妙妙彻底坚定了她不是个普通人的觉悟。


  这也是未来郝妈郝爸多次扼腕长叹为什么没早点察觉,眼睁睁看着孩子被外婆带歪的悔恨,导致现在看郝妙妙看的格外严格,尽管外婆已经金盆洗手,还是担心郝妙妙被其他人影响成一个不正常的孩子。


  不过,和这个真的有关系吗?


  “妙妙,半个月后我和你爸爸要去出差,你好好呆在家里知不知道?”


  半个月后?那不正好是漫展的时间嘛!


  郝妙妙压住激动的心情,尽量已平稳的心态回复道:“去就去吧,别忘了给我买点特产回来。”


  郝妈满脸嫌弃“就去周边的地方,用不了两三天就回来,没啥可买的。”


  郝妙妙一顿,雀跃的心平静了些,想了想两三天也足够和朋友们一起玩,如此点点头,打开手机和上次在漫展上认识的朋友聊天,嘴上可有可无的回着话“那随便吧,两三天自己还是没问题的。”


  8.

  说是上次漫展认识的,其实已经过了很久,大概是半年前认识的,一来二去聊着就熟悉了起来,不像苏金,已经认识了很久。


  『私聊:雷鸣(雷王星小皇子)』


  我:雷鸣,我爸妈半个月后出差,正好可以去漫展


  我:真是太好了,我以为又得找借口偷偷溜出去呢


  我:(高兴转圈圈.jpg)


  雷鸣:太好啦,很期待一起出去玩(拥抱)(拥抱)


  雷鸣:这次可不能被发现了,要小心点


  我:嗯,上次是个意外,我圆回来了(对手指)


  我:不过这次,你还要出雷鸣吗?


  雷鸣:对,好像有很多人出的私设


  我:没注意到,但是感觉很好玩


  9.

  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很快便如约而至?有人在家里苦哈哈的干家务,有人奔波在打工的路上,还有的人在不停的颠勺炒菜,各有各的生活,当然里面不包括某位家里蹲就是了。


  …


  “呜哇——漫展!我等你等的好累啊!”(物理)


  “平常多运动会好很多。”


  “人家平常也有运动的啦!”


  …


  “等等…人这么多的吗,距离进场还有好几个小时吧?”


  “高考放假,学生们都有空了。”


  “哎呀,好像有昨晚就来排队的。”


  “等等,凯莉,你什么时候来的?这次是魔术师呀!”


  “是哦,本小姐刚刚就在了~要不要吃金币巧克力?”


  “谢谢凯莉…!”


  “完全看不出来…凯莉化妆功夫更厉害了。”


  “啊啦啦,谢谢小皇子,你也很可爱。”


  …


  “不是说在东面集合吗,怎么没人?”


  “…这里是西面,看来我们要再走一会儿了。”


  “…抱歉。”


  …


  “啊,看到他们了!在这边——!”(挥手)


  10.


  『群聊:谁还在搞凹凸,哦原来是我』


  啤酒烤串来一打:都到了吗,我们这里在堵车


  我是骑士命:非常抱歉,前面好像发生车祸,要迟到一会儿了。


  我是主角我怕谁:好的!注意安全!


  圣女拒绝pua:帕洛斯呢?


  留条小命干啥都行:1,现在和雷狮安迷修一起。


  我是骑士命:没想到能在高铁碰见帕洛斯,我们还是老乡呢。


  啤酒烤串来一打:缘分啊,之前怎么没听你说?@留条小命干啥都行


  留条小命干啥都行:呵呵…手机没电,先不聊了。


  …


  汉堡套餐要大份:发生了点小意外,我到了,人呢?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